高中学籍找工作有用吗

时间:2017-07-22 14:28: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多数上过高中的学生,都会选择上大学这条路,当然也有例外,由于种种原因,不少同学只上完高中就毕业了,高中学籍找工作有用吗?

高中学籍找工作有用吗

如果仅仅是高中毕业,学历就极低,找工作帮助不大。

由于现在大学扩招,不要说专科、本科生,研究生都到处都是,给点工资就干,如果学历只有高中,那就跟以前的文盲差不多。

当然,也不能说高中学历不点作用都没有,以前工厂招工可能要求初中学历,现在多数工厂开始要求高中学历才行。

高中毕业的学生,有什么出路呢?

1、学习一门技术。

随着社会的发展,各行各业的工作分工的更加细化,一个人负责一方面的工作。这样,对于没有一技之长的同学们很难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高中生正是学知识速度最快、接受的能力很强的时候。如果在这个时候放弃了学习而选择了打工,那么将来不会有任何的发展和前途,百害而无一利。

如果有机会,可以想办法学习一门技术,比如理发、电焊、建筑技术工等,不然高中文凭真的没有一点作用。

2、复读上大学。

如果年龄不是太大,可以通过复读的方式读一所大学,哪怕上一所专科学校,这样能得到一个大专文凭,也能学会一门实用的技术。

3、自学考文凭。

高中学历的学生,也可以通过自学的方式来获得文凭,这样不影响自己打工,也可以在家自学,考试通过也能得到国家承认的文凭。

51学吧提醒正在上高中的学生:

除非你家里面有钱、有权,尽可能读大学,现在这个社会,没有文凭真的是太难混了,毕竟高学历人才都用不完,谁招没有学历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