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学籍能改吗

时间:2014-09-02 10:40:3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小学一年级学籍能改吗

学籍是指一个学生属于某学校的一种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资格。

从正式上正规小学的时候开始,每个学生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学籍号。

小学一年级学籍能改吗?

在以前,学籍的管理比较混乱,甚至很多都是纸质学籍,以前确实是有办法改的。

不过现在已经开始实行电子学籍,想再改就麻烦一些了。

最新实施的规定:9月1日,新入学的小学一年级学生每人将会得到一个由自己身份证号生成的学籍号,不仅这个学籍“身份证号”将一直伴随他的所有学生生涯,而且凭借这个号码,他还拥有了惟一的电子学籍档案。

我国第一部全国性的《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这标志着全国统一的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制度正式建立。此举将有效推动解决随迁子女就读、高考移民、大城市择校等一系列教育热点、难点问题。

以前在不同的教育阶段,拥有的学籍号并不固定,但以后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的学籍号均以学生的身份证号为基础进行统一编码,幼儿园或小学阶段已有学籍号的,在中学、大学、研究生甚至成人教育阶段将继续沿用。

学籍管理系统将与公安部的身份证管理系统对接。如果身份证号有效,不重复,可以直接编码;如果没有身份证号或者遇重复身份证号,将按照编码规则重新编号。同时,系统有查重功能,确保学籍号全国惟一。这也就意味着,以后的学籍管理更加正规化,想要任意更改,难度就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