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陪读好还是不好

时间:2017-09-30 08:50: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了,为了能让孩子在这一年创造奇迹,不少家长选择陪读,高三陪读好还是不好?

许多家长在孩子高三这年选择做“全职妈妈”,每天精心打理孩子的生活,特意陪护在孩子的身旁,希望孩子考出一个优异的成绩。

但要不要陪读,这个没有固定的答案,有一些孩子适合陪读,但也有一些孩子陪读反而成绩会更差。

高三陪读

高三家长如果选择陪读,会有什么样的好处呢?

许多家长在孩子高三这年选择做“全职妈妈”,每天精心打理孩子的生活,特意陪护在孩子的身旁,希望孩子考出一个优异的成绩,这样孩子就有更多的精力用于学习,可以节省出更多的时间。

当然,陪读并不是只有好处,还有很多弊端:

有部分学生觉得不需要家长的陪读,因为在这部分学生看来,自己完全可以独立自主,不需要家长花时间安排个人的学习生活,这一类的学生是想要拥有一个相对自由的空间,不想受到家长的限制,认为自己完全可以支配个人的生活。有这样想法的学生其实也没有错,独立自主对于学生们来说确实是一件很值得提倡的事情。同时陪读也会给学生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担心自己成绩不理想对不起父母。

所以,高三要不要陪读,对于陪读,家长也要遵重孩子自己的意见,如果孩子有这方面的意愿,家长可以陪读,如果孩子比较反感,最好不要陪读,最关键还是在于要看自己的孩子愿不愿意接受陪读,如果愿意,家长又有这样的条件就可以选择陪读,如果孩子很抵触,最好不要选择陪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