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鼓励高三男生努力

时间:2017-09-30 11:08: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学生的学习压力极大,为了能让孩子学习成绩更好,家长一定要多给孩子鼓励,家长如何鼓励高三男生努力?

1、千万不要经常唠叨孩子。

唠叨、责备这些坏情绪只能让人身心俱疲,同样一件事,换一种眼光看待,结果可能会大不相同,家长在高三最需要做的就是多鼓励、多赞美,对于高三男生更需要这样。

家长鼓励孩子

2、与孩子沟通,一定多听,少说。

很多家长根本不会与孩子沟通,每次与孩子说话都说一些教育孩子的话,其实少说多听是与孩子沟通的原则,很多高三家长连这个最简单的沟通原则都不知道,在高三这个敏感期,这点也非常重要,对于正在青春期的高三男生,更不能经常唠叨他们。

3、家长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后勤工作。

作为高三的家长,不要过度干扰孩子的学习,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后勤工作:给孩子做好后勤,帮助孩子了解、搜集填报志愿的信息,这才最重要。要少干预孩子的学习,不管孩子的成绩怎样,家长如果总和孩子谈学习,会传达一种对孩子不信任的信息,从而引起他们的反感和抵触,势必影响他们的备考情绪。陪伴孩子高考,家长心态平和一些,对孩子多些理解、包容和鼓励,这是对孩子最大的支持!

4、高三的男生也需要家长多多进行鼓励才行。

还记得孩子小时候摔倒了,你温柔的眼神鼓励他努力站起来吗?还记得上幼儿园时,他不敢融入群体,你一次一次的鼓励他,陪他参加团队游戏吗?还记得小学时,他因为成绩考不好,抱着60分的卷子哭着跑回来你把他我拥入怀中,告诉他“妈妈相信你,你下次一定能考好,你是最棒的”,然后帮他仔细的检查每一个科目吗?还记得初中时他喜欢隔壁班的姑娘,夜里向你倾诉吗?可是现在,他为什么跟你没话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