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理科基础差怎么解决

时间:2017-10-05 14:04: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如果以前基础比较好的同学,经过一年的学习,多数同学都能考入相对理想的大学,但如果基础太差,可能就考不上大学或者只能上极差极差的大学。

一些学生进入高三,基础仍然不是太好,高三理科基础差怎么解决?

1、先把教材彻底吃透。

基础差的同学,基本上都是教材上最基础的知识都没有掌握住,所以要想快速提高成绩,应该重点花时间用在教材的复习上面。

大家应该好好把时间用在基础知识复习上,特别是第一轮复习,老师还会把高中三年的基础知识重新讲一次,这次一次要好好跟着老师复习。

高三理科生在平时学习的时候要扎实的学好知识,将知识点整理建立成有效的知识体系,借助理解记忆等方式调动复习的积极性,巩固自己所学的知识,这样才能在需要运用知识的时候,准确、及时地提取出来。

高三理科基础差

2、课堂上千万不要能再走神了。

高三理科基础差的同学,多数都是课堂上不太好好听讲的同学,听课效率普遍都较低,如果想在高三这一年改变自己,一定要改变听课的方式,老师讲课本时学生应该认真听课,将老师课上所讲内容完全消化,提高课堂吸收效率,让思维与老师同步。否则,很容易出现知识漏洞。

3、理科做题多反思、多总结。

在做题的时候,不要光做难题,要做一些与自己实力差不多的中等 、简单题目为主,不要讲究做题数量,理科逆袭一定要讲方法,尤其在做物理、化学、数学题目时,做题思路必须弄懂,一通百通,把一类题的做法都会了,能节省很多时间,而且做题的方法在很大程度上讲都是相通的,这就要求大家多琢磨、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