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成绩不好想考大学

时间:2017-09-30 14:27: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要想考上一所好大学,肯定要考出一个好成绩才行,但不少高三的学生成绩并不理想,高三成绩不好想考大学怎么学习呢?

1、成绩差的同学,一定要好好补下基础。

成绩差的同学,基本上都是基础很差的同学,如果基础都不过关,想考好成绩基本上做梦,所以一定要先把教材吃透,这是最根本的。

高三努力学习

2、一定不要说自己不行。

学霸之路其实就是在告诉你: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努力获得成功。所谓学习上的捷径,都是要靠努力勤奋做基石支撑起来的。空有方法理论不付诸实践只能是纸上谈兵,两者加成才能达到效率最大化,你成绩不好,关键就是自己不够努力,学习方法不正确导致的。

3、基础差的同学,学习不能光靠死记硬背,多反思很重要。

花了时间得不到回报岂不是太亏了,除了用努力做基石,我们还要用学习方法来锦上添花,反思复习是很重要的一点。反思能让你知道自己的弱项,是单词量太少还是时间点没捋清楚,是阅读理解总跑偏还是数学公式没记牢?最简单的就是找专题专项突破,这样能让你迅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错题本也是同样的功效,无非是让你知道查缺补漏而已。

4、高三开始努力还不算晚。

就算你高一高二的课程没好好学过,高三只要有心,这时候重新开始我觉得也不算晚。在跟着老师复习的同时,根据自己课业的掌握程度,落下的部分自己复习,渐渐跟上老师的进度。高科80%是基础题,剩下的20%才是难题。一定要重视高三基础练习,不要急于盲目挑战难题,每一门教科书的课后习题都要懂做会做,打好基础,基本概念和理论要真正去理解,并懂得基本运用,掌握基本的解题思路和解题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