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国庆放假吗

时间:2017-09-29 08:50: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再过两天,高三的学生也可以开始自己的假期生活了,一个让人期待的国庆长假就要正式开始了。

高三国庆放假吗?

由于国庆是法定假日,所以高三肯定会放假的,可能部分学校会出现会补课的现象,但多少还是会放几天的。

高三过暑假的注意事项:

1、千万不要作息变太乱。

在假期里,高三生不要打乱原有的作息时间,要尽量保持在校期间的学习节奏,以免打乱生物钟,开学后无法迅速进入正常的复习状态。

高三国庆放假

2、假期需要学习,也需要休息。

毕竟高三了,国庆假期肯定不能玩着过,学习也是极有必要的,咱们在基本保持与在校时一致的作息时间,也还是要留出适当的娱乐、放松时间,以调整身心,张弛有度才能提高学习效率。大家还可把制订好的作息时间表贴在书桌上,每天提醒自己认真落实。

3、高三国庆假期也是超越别人的最佳时间。

可以从课堂学习、课后习题、课外辅导、查漏补缺等环节入手。如果有些高三考生还没给自己制定一套合理的“学习计划”,那么,抓紧利用国庆小长假给自己补上这一课。

由于长假期间学生自主掌握时间,没有老师的监督,也没有校园里集体学习的氛围,一些自制力相对较弱的学生往往把握不好时间,从而错失调整状态的良机。在假期作业量普遍不大的情况下,某些学生在假期前两天拼命赶工,突击完成“硬性”作业,之后彻底放松休假,还有一部分学生则会选择在假期的前几天拼命玩,把作业积攒到开学前两天再匆忙赶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