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能报口腔医学专业吗?

时间:2017-05-23 14:14: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口腔医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口腔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口腔及颌面部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的训练,具有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修复和预防保健的基本能力。

在报考大学的时候,不少学生对这个专业很感兴趣,但是文科生能报口腔医学专业吗?

文科生能报口腔医学专业吗?

这个绝对是不可以,文理科对于多数西医专业,都是无法报考的:因为口腔不是简单的镶牙,要学大量的基础医学包括无机、有机、生化、生理病理、微生物、免疫...等理科课程,文科也听不懂啊,文科都是一些辅助专业,比如医学英语、卫生事业管理、中医古籍、医学史等。

口腔医学专业目前主要是理科生,基本上都是不招文科生的。

在大学医科是和文科理科工科这些并列的学科,但是,高中只有文科理科两种专业,所以在高考招生的时候,医科中的绝大部分专业是只要理科,不招文科生的。

口腔医学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呢?

某项调查显示,在一些口腔保健较发达的国家,平均每一两千人中就拥有一名口腔医生;而在中国,每2~3万人中才拥有一名口腔医生。北京的情况要稍好一些,不过每七八千人中才拥有一名口腔医生,若以发达国家口腔医生的配给数来计算,北京至少需要30万~50万名口腔医生,而目前北京只有3万名相关专业人才。

口腔医学专业最好的20所大学:

1、四川大学

2、北京大学

3、武汉大学

4、上海交通大学

5、山东大学

6、南京医科大学

7、中山大学

8、首都医科大学

9、浙江大学

10、吉林大学

11、同济大学

12、天津医科大学

13、广西医科大学

14、中南大学

15、河北医科大学

16、中国医科大学

17、遵义医学院

18、哈尔滨医科大学

19、西安交通大学

20、佳木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