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能复读理科吗

时间:2017-09-02 15:43: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选择文科的时候不是太了解,等高考的时候才发现文科生能选择的专业太少了,很多同学喜欢的专业文科生都无法报考,一般理科专业文科生大多数都无法报考,而文科大部分专业,理科生却可能报考,选择理科可以报考的志愿明显要多很多。

文科生能复读理科吗?

这个基本上不太可能,文科生转理科根本无法跟上。

文科生能复读理科吗

1、理科要远比文科要难很多。

从考试的难度来看,理科的科目难度要明显大很多,像数学、物理都有一定的难度,估计很多文科生转成理科以后,成绩会更差。

2、转成理科以后,很难跟上。

文科生毕竟上了高中以后,理科的知识学习的很少很浅,甚至一二年都没有接触到理科科目,以前学习过的早就忘光了,如果从新开始学,基础甚至远不如应届生,高考想考出好成绩基本上不太可能。

文科生怎样复读成绩提高更快?

1、一定要紧跟老师。

小聪明不如大聪明,小算盘打得再精也要吃亏,另起炉灶、另立门户、自以为是,是复读的大忌。

一般复读班的老师素质都是比较高的:精华复读班的老师采取优胜劣汰制,经过几年筛选,一大批优秀教师脱颖而出,与此同时,在教师聘任上,门坎越来越高,老师必须教过高三,教学业绩要突出,不管专职与兼职都必须先试讲,合格再聘任。主管教学的领导的听课,学生的评教评学已经形成制度。说这些是想告诉复读学生,老师们是有一定水平的,有丰富的经验的,对高考研究是充分的,要相信老师。老师们是引导复读生实现梦想的导师,一定要听导师的话,跟着导师走。

一定要重视课堂的听讲:有不少“高四”同学忙得不亦乐乎,题海战术、挑灯夜战,自己做得累死,效率还上不去,学习没有进步。其实,高考考得好并不是完全拼时间,最关键的是抓紧抓好课堂45分钟,这一条做不到,你夜里再用功,效率也甚微。

2、别钻难题、偏题,一定要重视基础。

研究高考多年、抓高考质量多年,有两条经验是年年不变,概括起来就是这样两句话:

真正拉开考生分数差距的是基础知识!

真正拉开考生分数差距的是中低档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