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军校招收文科生

时间:2017-03-08 08:28: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军校由于不用交学费,而且也不用担心以后找不到工作,所以很多人都喜欢报军校,一般情况下,军校多招收理科生为主,但也有部分军校也招文科生,哪些军校招收文科生?

一、文科生可以报考的军校

文科生如果也想进军校,可以重点关注下面这几所军校: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解放军海军飞行学院、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等。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和公安海警学院是公安院校,但实行的是现役制。也就是说,它的报考方式、学生待遇、毕业分配等同军校基本相同。这两所学校每年也招收少量文科生,

二、文科生可以报考的专

相对来讲,文科生军校可以选择的专业并不是极多,主要有外国语言文学类(含法语、德语、朝鲜语等七八小语种)、军事情报、航空飞行与指挥、哲学、新闻学、政治学、军事历史、军事心理学、公共事业管理、信息研究、国际关系、声学以及边防管理、警卫学、后勤管理等。

上军校的好处:

一是省钱:公费教育,衣食住均免费,寒假车票报销,每月有津贴,寒暑假回家给伙食费,四年下来,会比大学生省10万左右。

二是省心:工作有保障,有自己的专业,本科毕业是副连级中尉军官,不需要找工作,工资待遇颇高。

三是苦和充实:打扫卫生十分勤,每天早起早睡,锻炼体能,文娱活动较多,周末外出机会少,管理严格,氛围好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