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理科还有救吗

时间:2017-08-30 10:36: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目前的高考制度,要想考入一所理想中的大学,最好不要偏科才行。

不少同学虽然选择了理科,但理科的成绩并不理想,高三了理科还有救吗?

理综毕竟占300分,将近高考一半的分数,所以理综成绩如果差,想考进理想大学不容易。

一:重中之重,先打基础。

一开始学习的就是所谓基础,基础没学好的话,之后复习的时候,就会感到很吃力,会很容易让人产生放弃的念头。

很多人不想看书,不想回归教材,光想通过做题来提高成绩,这就相当于盖房子不愿意打地基、不愿意买建筑材料,光想造房子一个道理。

基础不打好,课本没吃透,其他一切都是空谈。

高三了理科还有救吗

二:学习的时候认真学,玩的时候好好玩。

有些同学看似也很努力,每天都在读书,成绩却总是上不去,就是因为他们心有旁骛。

高三建议大家学习的时候好好去学,玩的时候好好玩、好好休息,但只要学习,一定要排除干扰,认真去学习。

三:每天抽时间好好学习。

每天的课间十分钟有时就可以利用来完成课堂上老师布置的作业,另外,在中午和下午的吃饭时间里也可以挤出时间来做题或是记忆当天老师的上课内容。

天道酬勤。没有人能够轻轻松松考出好的成绩,若想在成绩上有突破,就必要付出更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