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适合吃燕窝吗?

时间:2017-08-20 14:54: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燕窝,多数人都只是听说过,真正吃过的人极少,毕竟这是一种高级的补品,高三学生适合吃燕窝吗?

燕窝又称燕菜、燕根、燕蔬菜,是指雨燕目雨燕科的部分雨燕和金丝燕属的几种金丝燕分泌出来的唾液,再混合其他物质所筑成的巢穴。燕窝按筑巢的地方可分为“屋燕”及“洞燕”两种,洞燕因其受矿物质影响导致颜色不同,有白燕、黄燕、红燕之分,而屋燕只有象牙白一种颜色。市面上的所谓“血燕”,则是人工养殖的屋燕通过“鸟粪熏染法”而制成。燕窝是中国自明代以来开始被食用的传统名贵食品之一。

高三学生吃一些燕窝确实是有用的:燕窝富含“燕窝酸”,又称为唾液酸,能补充脑力。因燕窝中含量高达10%而得名。唾液酸在大脑和神经系统的产生和发育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神经细胞稳定的突触连接是记忆形成的结构基础,由于大脑信息传递及神经冲动的主导必须通过突触来实现,而唾液酸是作用于大脑细胞膜和突触的脑部营养素,所以唾液酸能够促进记忆力和智力的发育,在考生高考冲刺阶段进补,具有良好的作用。

高三学生适合吃燕窝吗?

燕窝是有一定的补益作用的,凡久病体虚、羸瘦乏力、气怯食少者,可适当补之。

现代医学发现,燕窝可促进免疫功能,有延缓人体衰老,延年益寿的功效。从功效看,燕窝有养阴、润躁、益气、补中、养颜等多种功效。

小编的建议:

如果家里面极有钱,这些高档的补品多少是有点作用的,当然对于我们多数普通家庭的学生来讲,这么高档的补品真心吃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