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适合走读吗

时间:2017-08-20 15:17: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了到底是走读还是住校,让不少学生感觉很纠结,高三适合走读吗?

走读和住校,各有各的优点:

1、住校节省时间。

多数学生走读的话,需要走很长的时间,这样就会在路步耽误很长时间,这样一年下来,耽误的时间更久,这样会比别人失去更多的学习时间。

2、住校可以不安静,睡眠质量得不到保证。

如果是好学校、好班级,一般学生学习积极性都比较高,晚上睡眠相对安静一些,如果你读的是差学校、普通班级,混子学生就极多,估计不少晚上都聊天到半夜不睡觉,严重影响自己的睡眠,这样就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学习。

到底怎么做出选择呢?

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走读路上能占用多长时间:这个因素是比较直观的,离学校的距离远近可以作为一个参考。如果实在离学校远的话,建议考虑住校,缩短在路上上的时间成本,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

第一次住校,不知道和室友怎么相处怎么办?

1、刚开始如果实在羞于开口或者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就学会倾听,认真听别人说的话,这样可以使对方感觉到你在关注她。

高三适合走读吗

2、保持微笑,微笑毕竟也还是最美丽的语言,起码是你态度的证明。

3、要懂礼貌,不要未经允许随便翻室友的东西,也不要未经允许就擅自使用别人的生活用品等。

4、注意个人卫生,保持自己床铺的整洁无异味,换下来的脏衣服及时清洗或妥善保管,不随意丢弃。

5、要学会包容和尊重。包容是说,要学着大度一点,如果什么事都不那么斤斤计较,所有的问题都不成问题了。还要学着包容室友的小错误,习惯室友的小习惯。尊重是指尊重别人的一些合情合理的要求和习惯,在睡觉时不要大声说话,在室内打电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