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应该家长陪着吗

时间:2017-08-21 07:37: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不但学生这一年需要非常努力,不少家长也需要付出很多,为了能让孩子考出更理想的成绩,不少家长甚至高三全年陪读,高三学生应该家长陪着吗?

高三到底要不要陪读,小编的建议是:应该首先考虑孩子的意愿;其次要量力而行,如果经济实力有限,租房不一定紧邻学校;另外,避开开学前的租房高峰期,房价可能会有更大的商量空间。对于何时陪读,她建议说:“陪读不宜靠近高考或中考冲刺前才开始,因为租房也是一个临时的家,陪读生涯也是一种新生活,大人孩子都要有个适应过程,如果到关键时刻还没有理顺,反而成了添乱,所以不妨早一点开始。”

家长陪读有什么好处?

1、孩子能有更多的时间用来学习。

家长可以负责给孩子洗衣做饭,照顾孩子日常起居,这样孩子就可以把处理日常事务的时间放在学习上。毫无疑问,相对于住校和走读的孩子,有家长悉心照顾全程陪同的孩子花在学习上的时间相对充裕。

2、老师与家长沟通更方便。

家长陪读的另一个好处是家校联系更加方便。孩子在学校有点头疼脑热、或者学习上出现什么状况、情绪上发生什么波动,老师都可以第一时间与家长取得联系,面对面进行沟通,有家长陪读的孩子,老师管起来也省不少心。

高三学生应该家长陪着吗

家长陪读有什么坏处?

1、孩子的生活处理能力变差。

家长陪读最大的坏处是让孩子失去了许多动手锻炼的机会。有家长陪读的孩子生活自理能力普遍较差,他们除了看书学习,什么都不会做,当然光高三陪读一年,影响不大。

2、可能让孩子的心理压力变大。

家长陪读的另一个坏处是陪读无形之中给孩子增加了心理压力。因为家长丢下工作,全程照顾孩子的生活,让孩子内心产生一种深深的愧疚感。中青报的调查显示,67.0%的受访者认为家长陪读给孩子带来的压力大,尤其是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孩子更会觉得对不起父母的辛勤付出,有的家长每天反复叮嘱孩子要好好努力,时间一长,反而会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

小编特别提醒:如果孩子不是太愿意让家长陪读,家长尽量不要强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