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就不念了可以直接上高三吗?

时间:2017-08-21 09:22: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有这样一群人,上了高一由于种种原因,最好辍学不再上高中,进入社会混了几年发现没有学历找工作很难又想上高中考大学,高一就不念了可以直接上高三吗?

以前是可以的,现在基本上不太可能了,因为全国都基本上普及了电子学籍,电子学籍无法更改,如果高一辍学,你的学籍也就没有了,如果没有学籍上高三也无法参加高考。

现在大学生就业都很难,我们还有必要上大学吗?

1、上了大学,你的学习能力可以提高不少。

很多人会觉得,自己大学的专业和就业关系不大;其实,即使不对口,但大学里学到的专业知识能很好地培养了你的学习能力,逻辑分析能力,这类通用的技能,对出来社会就业,也是大有好处的。小结一下:学习能力是大学最应该培养起来的。

2、在大学你可以交到很多高质量的朋友。

这点的重要性,甚至要比前2个权重更高;在大学同学里,很可能就是你未来的工作,事业的拍档,包括学长学妹老师等资源。

高中生活

3、有了文凭,以后就业更占优势。

现在无论你是否有真本事,你是一个博士,硕士,还是一个本科,中专生。你以后和同事谈起来,别人都会高看你一眼,或瞧不起你,这就相当于一辆无形的房子,车子。可以用来装叉。用人企业也能高看你一眼,让你工作更加顺利。

4、能找一个更好的对象。

别人不了解你的时候,可能只能从收入,学历来评价你的能力,所以学历高一些,可以帮助你找对象的时候更占优势。所以一个好的学历你知道有多重要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