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差生怎么考211

时间:2017-08-22 17:02: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人人都希望自己成绩能特别优秀,但不得不承认高三有很多差生,自己成绩不好,又想考好大学还有没有机会呢?

高三差生怎么考211?下面分享一些实用的建议:

1、教材一定要吃透,一定读的滚瓜烂熟。

差生更应该重视教材的复习,但在具体复习的时候,不少同学都感觉自己教材已经会了,书本上的知识太简单,根本没有必要占用自己太长时间复习,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我在高三找到的一个看书的学习方法是回想法。对于需要我背诵或者特别熟练的内容,光看是没用的,记不住。我会在每看完一段之后合上书,自己把这一段写下来,或者用自己的话说出来,或者自己把这一段的知识结构整理写出来。当你能产出的时候,才是真正理解的时候。就这样一点点把所有教材全扫一遍。

如果你能把教材真正掌握的滚瓜烂熟,你的成绩绝对不会太低,那么考上211大学还是有希望的。

高三差生怎么考211

2、累了就要休息,高效率学习更重要。

差生都想多挤点时间学习,上学时间,7点半到12点,2点20到5点半。7个小时20分钟,再加上晚自习的时间,2个半钟,加起来接近10小时。当然下课了什么的,非特殊情况,必须休息下,稍微放松精神。在10个钟里面,一个人,用心有方法有节奏高效率地学习,绝对能取得让自己满意让别人震惊的成绩。人的精力有限,10个小时之后的劳作,效率低的可怕。

3、课堂一定要注意听讲。

较之高一、高二的教学内容多,课堂容量大,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听教师的讲解,跟上教师的思路。上课认真听,是同学们学习方法、提高能力的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在听课中要积极思考,不断地给自己提出问题,再通过听讲获得解答。

考上211的学霸,平是都特别重视课堂的听廛。

4、学习过的知识多复习。

根据艾宾浩斯记忆曲线,我们可以在最有效的时间内加深自己对知识的记忆,把短时记忆变为一种长时的记忆。比如你今天记完了一个单元的单词,第二天一定要再过一遍,如果你记完一次就不管它了,到了下个星期你就会全部忘光。

所以学习过的知识需要多次重复,这样才能真正记住,特别是差生更要多重复几次。

5、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高三是你整个学习生涯比较辛苦的阶段,在这个过程当中你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一个好的心态和强大的内心有助于这些困难的解决。为了应对这种高强度的学习,好的睡眠质量和健康的饮食也会为更高效率的学习提供很大的帮助。女生们也不用担心吃太多会变胖,相信我,到了大学之后你有的是时间变瘦变美哦,相信最终大家都能考上211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