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理科一年怎么逆袭?

时间:2017-08-22 14:19: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暑假开学以后,不少学生就要正式开始自己的高三生活了,不过有一些学生成绩现在并不理想、甚至可以说很差,高三理科一年怎么逆袭?

首先只要学习方法正确,自己又足够努力,高三这一年逆袭是绝对有可能的。

1、回归课本,这点极为重要。

回归课本,自已先对知识点进行梳理,把教材上的每一个例题、习题再做一遍,确保基本概念、公式等牢固掌握,要扎扎实实,不要盲目攀高,欲速则不达。

小编推荐一个窍门:课本一定要熟练到什么程度呢?一定要达到合上课本,书本上的知识能全部准备回忆出来。

2、平时做题,错过的题目不能一错再错。

这里说的“错”,是指把平时做作业中的错误收集起来。高三复习,各类试题要做几十套,甚至上百套。如果平时做题出错较多,就只需在试卷上把错题做上标记,在旁边写上评析,然后把试卷保存好,每过一段时间,就把“错题笔记”或标记错题的试卷看一看。在看参考书时,也可以把精彩之处或做错的题目做上标记,以后再看这本书时就会有所侧重。查漏补缺的过程就是反思的过程。除了把不同的问题弄懂以外,还要学会“举一反三”,及时归纳。

高三理科一年怎么逆袭?

3、选择一本好的参考书。

大家都在用的不一定就是好的。一定要去书店,挨个一本本看。什么样的参考书是好的呢?讲基础知识多,有所扩展,并且有很多原创的知识整理,能把教材里的整个知识网络清晰地展示给你看。题目不一定要多(题目可以买专门做题的书),甚至都不一定要做。同时这本书一定要看起来很容易,有的书会讲的很晦涩或者选题很偏。多翻翻,甚至找一个你一直弄不明白的知识点,看看那本书你站在那里读5分钟后会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就对了。

4、课堂上一定要高效听讲。

高三最容易出现的一个误区,就是不爱叫老师讲课,不愿意跟着老师的进度去复习,甚至有一些学生老师在课堂上讲课,他不听自己在课堂上自学,这是极错误的。

课堂不但要听,一定要好好听、高效去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