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高三的抗疲劳药

时间:2017-08-20 15:48: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每个学生的学生生涯当中,高中特别是高三绝对是学习最累的一年,这一年的学习任务量极重,压力极大,不少同学都会感觉很疲劳。

为了抗疲劳,不少同学想靠吃药挺过高三,适合高三的抗疲劳药有哪些?

小编提醒:是药三分毒,不要指望长期使用药物抗疲劳。

1、睡前喝牛奶。

睡觉喝一些牛奶,不但可以补充营养,也可以让我们睡眠质量更高,失眠的时候,喝一杯温热的牛奶:它的色氨酸可以促使形成5—羟基色胺,这种物质可以协助大脑调解睡眠。

2、学会主动休息。

人毕竟不是机器,不可以一直不停的学习,人体持续学习愈久或强度愈大,疲劳的程度就愈重,消除疲劳的时间也就愈长。累了就休息一下,不仅可保护身体少受或不受疲劳之害,而且能大幅度提高学习效率。

3、坚持运动。

高三学习可能很忙、很累,但不管多忙、多累,都需要加强运动,坚持合理运动,经常运动的人,肌肉的萎缩和力量的减退可推迟10~20年,血压可保持稳定的正常水平。运动还能推迟神经细胞的衰老,帮助废物排出,从而起到防癌抗癌作用。长期坚持健身跑和徒手体操,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学习能力会大大加强。

人类的大脑和身体一样会遭遇疲劳的侵袭,悲伤、厌倦、焦虑、气愤、压力等等都会引起大脑的疲劳,从而引爆身体的疲劳感。人生在世难免遭遇喜怒哀乐,只有积极的调解才能使自己的身心时刻处于最佳状态。

适合高三的抗疲劳药

4、多喝水。

水分对于人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人体缺少水分,血液就会开始变稠,并且不能将养分输送到各个器官,人就会感觉疲劳。因此,人们每隔两个小时就应当摄入至少250ml水分,避免身体出现缺水症状。

5、听一听音乐放松一会。

音乐可以迅速有效地帮你摆脱负面情绪,因此,当你感觉疲倦的时候,不妨听听自己喜欢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