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最后一学期逆袭方法

时间:2015-12-28 08:50: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转眼间,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上学期就要结束了,离高考还有一个学期的时间。

是不是到现在为止,自己的成绩还是不理想呢?

不要放弃,虽然只有一个月时间了,还是有机会的。

高三最后一学期逆袭方法,分享给所有成绩不太理想的高三学子们。

1、把有限的时间用到自己的知识薄弱点。

毕竟只有一个学期了,想把所有知识点都用一样的时间去复习是不可能的,也是没有必要的,我们要重点复习自己掌握的还不是太牢固的知识占。

到底自己哪些知识掌握的不好需要重点复习呢?我们建议:每隔十几天要把这一阶段做过的卷子拿出来,对每科试卷都进行统计,统计容易出错的知识板块,统计容易错的题型,更直观地发现自己的问题所在,避免重复做自己烂熟于心的题,这样提分速度也是最快、最明显的。

2、补自己知识薄弱科目。

绘制各科成绩曲线,发现问题,找出问题科目,树立信心,看准良好势头,成绩越差的科目,提分的幅度也就越大。

3、制定自己的长期和短期复习计划。

先制定长期计划,要攻克哪门科目,要补充哪些不足,在一个月后我要达到什么目标;再制定短期计划,每日计划。

没有计划的人,不容易取得成功。

附:知识点防遗忘记忆的好方法:

1、买大量便利贴 2、把每天做题,复习遇到的没记住的知识点,专业术语写在每张便利贴上,3、写上日期,编号,每十天内的卡片分为一组 4、把一组的卡片揣在口袋里,重复记忆一周时间,如此推进,可使记忆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