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数学差如何逆袭的方法

时间:2016-10-12 14:29: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高中,偏科的学生不在少数,很多学生都存在偏科的情况,而且不少学生偏科极为严重。

比如数学这个科目,很多同学成绩就极差,我们知道,在高考的时候,一分就能决定一个人一生的命运,所以我们不能偏科,如果数学成绩差,那就需要恶补。

高三数学差如何逆袭的方法,教大家快速把数学科目的成绩追赶上来的方法。

1、放弃难题,回归教材抓基础。

要知道高考试卷难题只占20%,容易题和中等难度的题目占分80%,对于我们基础不好的同学,不要再较真难题不会做,想办法把简单题目和中等难度的题目多得分,就能考出比较理想的成绩了。

要想自己的数学成绩在高三一年快速提高,复习的方向很明确:不要再做那些难题,偏题,怪题了,没用。回归教材,抓住基础才是王道。

如果你不是追求清华北大上交复旦这样的国内顶尖大学,或许现在的学校排名参照往年没有达到那类学校的高度,那么还是静下心来钻基础吧,把基础真复习好,考上个一般的大学,还是比较容易实现的。

2、善于总结。

数学这个科目,很多人天天不停的做题,成绩反而一般,这就因为自己根本不会做题。

对于基础题一定要“会一道题,会一类题”,做完以后,也要多反思、多总结,想办法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对比以前类似的题目,能不能找出什么规律,这样做题才有效果。

3、重视错题,不一错再错。

错题就是知识漏洞,如果能补上这些知识漏洞,你的学习成绩自然也就提高了。

平时做的错题,应该整理到错题本上,以后经常性回来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