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下学期还能逆袭吗

时间:2017-03-06 08:52: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剩下的时间真的很短很短了,目前只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了,可能很多人对自己目前的成绩还不是太满意,高三下学期还能逆袭吗?

只有方法正确,加上自己永不放弃,虽然已经到了高三下学期,照样能创造奇迹。

一、把时间用到自己不会做的题目(知识点)上,已经非常熟的知识点不要再花费过多的时间。

毕竟目前时间已经极有限,所以我们应该把有限的时间,充分用到自己不懂的知识点上,高三的题是做不完的,应避免无意义的重复和题海。高三后期,每隔十几天我都会把这一阶段做过的卷子拿出来,对每科试卷都进行统计,统计容易出错的知识板块,统计容易错的题型,更直观地发现自己的问题所在,避免重复做自己烂熟于心的题。

二、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相结合。

没有计划的人,学习都非常盲目,目标性极差,容易拖延,我们建议发现自己的知识薄弱点之后,先制定长期计划,要攻克哪门科目,要补充哪些不足,在一个月后我要达到什么目标;再制定短期计划,每日计划。每日必做计划是我高三后期重要的收获之一,“每天的固定计划最有强制力”,每天都制定计划,可以让自己时间利用效率更高。

三、重复加强记忆防遗忘的方法。

有些科目,需要记的知识点特别多,比如英语、很多文科科目等,但记住很容易,遗忘更容易,给大家分享一个防遗忘的窍门:1、买大量便利贴 2、把每天做题,复习遇到的没记住的知识点,专业术语写在每张便利贴上,3、写上日期,编号,每十天内的卡片分为一组 4、把一组的卡片揣在口袋里,重复记忆一周时间,如此推进,可使记忆深刻。

哪怕明天就要高考,今天我们照样不能放弃,只要自己真正尽力了,才能取得一个相对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