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渣高三怎么学

时间:2017-08-17 07:30: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高考的时候,要想考入一所理想的大学,必须各科的分数较高才行,如果存在偏科的现象,很难考入一所好大学。

不过有一些学生虽然已经高三,但英语这个科目并不是太好,英语学渣高三怎么学?

一、英语单词的记忆方法。

1、找一本不错的单词书,将简单的、生僻的、已经掌握的单词滤掉,除去自己已经完全掌握的单词,剩下的数量就相对少很多。

2、开始记忆,根据自己的记忆习惯,安排记忆的时间与数量,一定要每天都要记忆,一直坚持到高考当天。

3、单词记完以后,需要再次复习巩固,用一个月到一个半月记完单词,然后每天课间的时候,随手翻一翻单词书,很快地看过去,有不认识的,记下来,循环三五次即可。

4、词组记忆。人手一本英语高考必备,平时做题是就将常见重要的词组标记下来,充分利用一下平时的零碎时间进行记忆,多翻书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习惯。

5、拓展。平时注意词语的积累,尤其是俚语或者特殊词义,专门做一个专题,进行相关的记录与记忆。一定要记在心里,这对英语作文写作非常有帮助。

建议:尽量背高考要求的单词,高考试卷中的单词是严格按照考试大纲中的词汇来选择的,虽然在阅读中可能会有2%-3%的生词量,但也是基于考察同学们在特定的文章中猜测词义的能力而设。因此,同学们千万不要花大量的时间在课外词上,这样只会顾此失彼。

英语学渣高三怎么学

二、第一轮复习,一定要紧跟老师,千万不要不听老师讲解自己复习。

虽然同学们之前经历过很多考试,但高考对于我们来讲还是有些陌生。就算有些学生在高一、高二已经做过高考题,对于自己的知识缺陷到底有哪些,高考的重点是什么也不一定有非常清晰的了解。而高三的英语轮复习主要就是从语法和词法两个方面帮助大家梳理知识,并对应试策略加以指导。教高三的教师大都有着非常丰富的高考经验,也都会制定详细的教学计划,因此我们在安排自己的复习内容时要尽量和老师同步,把当天复习的内容彻底搞清楚,并辅以相应的练习加以巩固。遇到不会的,应该时间请教老师,千万不要留到后面甚至弃置不管。

三、平时的零碎时间最适合用来学习英语。

比如我们可以背单词,可以做一篇速读,可以朗读一篇文章,可以做若干个单项选择,可以听听力,可以翻看任何英语的杂志、报刊甚至小说等。总而言之,时间是海绵里的水,挤挤总是有的。

四、高三英语备考策略。

1 多做高考题----- 少弄模拟题

2 多弄词汇表----------- 少弄课外词(课本知识)

3 多让学生练---------- 少讲语法知识

4 多做一般题---------- 少钻研难题

5 多练阅读完形------- 少做单选

6 多背句型短语-------少思考

7 多研究答题规律----- 少狗熊掰棒子

8 多用小块时间-------- 少集中突击

9 多听老师的-----------少自作主张

10 多考虑主攻方向----- 少分散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