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什么人适合自学

时间:2017-08-08 14:53: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以后,一些学生不太愿意跟着老师去复习,而是希望高三以自己自学为主,高三什么人适合自学?

高三所有学生都需要紧跟老师复习,千万不要不叫老师讲课,自己在课堂上自学。

理科状元甘释宇: 上课认真听讲 紧跟老师步伐。高三这一年,他给自己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学习计划,每天早上6点40起床,早自习都要读一会语文必背古诗文和英语的课堂笔记。课间十分钟,他会安排自己做一些理科作业。中午偶尔看会书,多以休息为主。临近高考期间,甘释宇并没有要求自己每天做一张各科试卷,晚自习时间他主要翻看以前考过试卷的错题。晚上12点之前一定上床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在白天紧跟老师的步伐。

过来人给高三学生的经验是:不要看不起老师的复习办法,紧跟老师的复习计划是最好的复习办法。

高三什么人适合自学

高三课堂听讲是极为关键的:上课是学生在校学习数学的基本形式,要取得好的学习成绩,首先必须利用好课堂的四十五分钟,上课要专心听讲,积极参与课堂的全部学习内容,同时,在听讲时要学会科学地思考,及时弄清老师解题的思路,要大胆设疑,敢于发表自己的见解,善于多角度验证答案。高考复习,你觉得上课认真听讲重要还是课后做题重要高三带课教师大都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们对高考考试说明以及考试中遇到的问题都十分清楚,他们也在不断地从外界获取高考信息。如果学生在上课时不认真听讲,就等于带着向导而不用向导,或者叫资源浪费。

高效听课的秘诀,一定要带着问题去听课:很多同学上课听不懂,跟不上老师的思路,最根本的原因其实还在于学生接触到这个知识时,脑海中对它没有任何的认知,想要在这段时间里,将之前完全不了解的知识点学习透彻、彻底吸收可以说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其实大家所需要的不过是提前对这个知识点有一定的认知。而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预习,学习新知识前,预习是非常有必要的,提前在脑海中留下对新知识的印象,上课期间就能排除掉一些学习障碍,并将大部分精力放在对问题的理解和思考中,这样学习效率就能大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