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刷题有用吗

时间:2017-08-06 14:54: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虽然我们一直说学习不能使用题海战术,但目前的高考制度,如果你想考更高的分数,多数人都会选择大量刷题,高三刷题有用吗?

正确刷题提分效果极明显,错题刷题方法确实提分不明显。

大量做题是一个提分效果极好的方法,前提是你要会刷题才行。

错误运用的题海战术:死板固化,浪费时间,无法解决“没学懂”的问题。

运用得当的题海战术:主要用于复习,熟能生巧,提高速度,对提高考试成绩还是很有帮助的。

高三刷题有用吗

1、大量做题必须特别重视错题。

整理错题本,建立自己的解题思路,一定要有错题本,在上面写下解题过程并标明关键步骤,要附上自己对题目的思路分析,要写下自己的错因,一定要定期回顾,从中随机抽取题目重做!

2、千万不要只讲究数量,更要多反思、总结。

学生只追求做题数量,而忽视了反思和总结。有的学生为了多做题,不愿意花时间反思和整理错题。结果在错中做,在做中又出错。做的题目数量不少,结果成绩没有提高多少。正确的做法是准备一个错题本,把出错的题目整理到错题本上,并经常拿出来看,保证以后不再出现类似的错误。

大题做题,只有多多总结,大量刷题才有效果:我们不仅要尽量多做题,更要追求做题的质量。所谓做题的质量就是能够理解每一道题的解题思路、解题方法和技巧、所考察的知识点等,并做适当延伸。这就要求我们除了埋头做题,还要抬头想题,对做题方法进行归纳总结,找出一类问题的解题规律,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