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一般睡多久

时间:2017-08-04 15:31: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由于大家都在备考高考,相信多数学生都在争分夺秒地学习,大多数学生都牺牲了很多自己的睡眠时间,高三学生一般睡多久?

教育部对中学生睡眠时间曾有过明确规定:初中生应该达到9个小时,高中生应该不低于8个小时。实际情况怎么样呢?目前中学生的确存在普遍睡眠不足的问题;高三学生的问题更严重也是个不争的事实。

实际情况来看,不少高三的学生睡眠时间在6个小时左右,甚至有一些学生更少。

高三适度熬夜极有必要,但过晚睡觉,会严重影响高三学生的学习。

缺少睡眠会严重影响学习效果:睡眠问题将导致精神不集中、记忆力减退、学习效率降低、作业和考试错误率升高等。如果睡眠问题长期存在,还会导致大脑皮层功能紊乱、神经衰弱及某些神经症的发生,对高三学子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影响。

良好的学习需要有充足的精力和睡眠,高三学生也要尽早的入睡,有良好的作息规律,拥有充足的睡眠,好有精力投入学习中去。

高三学生一般睡多久

1、睡眠可以缓解大脑疲劳。

在高三,大脑一直在高速运动,这样很容易大脑疲劳,人的大脑一直处于活动状态,这样会消耗很多的能量,而消除这其中的疲劳,睡眠是非常必要的。而要消除大脑的疲劳,往往比消除身体的疲劳需要更多的睡眠。

如果睡眠不好,疲劳感就不会消除,也就会影响第二天的学习。

2、睡眠可以减轻压力。

高三本身压力就大,如果睡眠不足,压力就会就得更大,感到有压力的状态,,其实也可以说是大脑处于疲惫的状态。就像有人说“讨厌的事情,睡一觉就忘了”一样,通过睡眠能够让疲惫的大脑得到休息,睡眠是非常有效的解压方法。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压力就会越积越大。

3、睡眠的时候,我们的大脑其实也在学习。

人的大脑在睡眠中,会对当天发生的事情,学习的内容进行整理,作为记忆留在脑中。尤其是在浅眠的时候能够进行各种信息的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