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女生压力大情绪不稳怎么办?

时间:2017-08-07 14:19: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以后,不少学生明显感觉压力极大,越到最后压力变得更大,相对来讲,女生的承受的压力更大一些,高三女生压力大情绪不稳怎么办?

下面教大家几招,可以很快缓解高三学生的压力。

1、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有氧运动也是一种有效地释放压力的方式,而且还会让你提高学习的效率。比如抽出时间到野外走走,感受自然,释放压力、消除烦恼。

运动之所以能缓解压力,让人保持平和的心态,与腓肽效应有关。腓肽是身体的一种激素,被称为“快乐因子”。当运动达到一定量时,身体产生的腓肽效应能愉悦神经,甚至可以把压力和不愉快带走。此外,适当的运动锻炼,有利于消除疲劳,高三的学生学习时间长,压力大,生活单调而枯燥。长时间单调刺激易引起生理、心理疲劳,而运动能使刺激强度得到变换,起到改善、调节脑功能的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大脑潜能,必须合理地安排活动,不使某一半球或某一功能区由于反复单调刺激而疲劳,要动静协调、张弛有度,才能有助于提高大脑皮层的分析综合能力。

高三女生压力大情绪不稳怎么办

2、睡眠也能减压。

如果考前睡眠时间少、身心过度疲劳,考生要进行多时段的睡眠。失眠的考生,要积极调试心态,减轻因失眠而带来的心理压力。考生要保持有规律的起居作息习惯,在饮食上也可采取一些措施,如睡前喝半杯浓牛奶也有助于入睡。

有了旺盛的精力,才能抵制住压力的侵袭,睡眠便是一个重要保证。

偶然一次缺觉可以补回,但长期剥夺睡眠,睡眠不足,会造成体力透支,免疫力下降,体质变差,身体就会“抗议”。正常人如果72小时不睡觉,身体会变得虚弱、情绪烦躁、甚至出现幻觉。长期睡眠质量差,会加速脑细胞的衰退。俗话“三顿吃个猪不如一个呼”,补啥都不如睡个好觉。

3、宣泄出来。

压力是在所难免的,在面对压力的时候,我们自己或许无法排解。此时,不妨将心中的压力和不快说出来,或者通过运动、唱歌、大喊、哭泣等方式宣泄出来,不良情绪一扫而空,压力自然得到了缓解。

如果找不到朋友倾诉,也可以能过写日记的方式,把自己的烦恼写出来,效果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