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改错重要还是刷题重要

时间:2017-08-06 16:55: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以后,相信除了上课以外,多数同学都在刷题,但对于如何正确做题,不少同学还是有很多疑问,比如高三改错重要还是刷题重要?

1、高三必须多做题。

书本上的知识学习的再好,那仅仅是“理论知识”,考试的时候,实际出的题目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必须通过大量做题,把这些理论用于实践,掌握大量题型的做题方法,高考才能考高分。

2、错题确实极重要。

记性不如烂笔头。让学生每人准备一个“记错本”,把自己平时作业、单元测试或期中、期末考试中出现的错误记录下来,并注明出错原因,使学生做到有错必改,以后不再犯类似的错误。在实际的学习中,要经常的查看这个本子,做到心中有数,下次在碰到类似的题目,就可以从容的应对。

3、最科学的做题方法。

高三改错重要还是刷题重要

题多做,遇到错题整理到错题本上。

不管做的题目是对还是错,一定要多反思,多总结。

科学的做题方法应该是这样的:做一道题要有做一道题的收获。反对搞题海战术。做一道题,引导学生从五个方面思考:这道题考查的知识点是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我是如何想到的。还可以怎样做,有其它方法吗?一题多变看看它有几种变化的形式,把自己当作一个出题者,领会出题人的意图,看看能不能有其他的解题思路怎么样。这样做一题通一题型,这样去对待每一道题目,才能让你的学习成绩更加优秀。

只确正确做题、科学去做题,特别重视错题,这样去多做题,你的学习成绩才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