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差要不要读高中

时间:2017-08-04 09:21: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学校里面,并不是所有学生学习都很优秀,也有不少学生学习成绩很差,在要不相读高中这个问题上,不少学生也很纠结,成绩差要不要读高中?

1、不读高中是不是有更好的出路。

如果不读高中,自己家里面是不是能给自己找到更好的出路,比如郭麒麟初中就缀学了,但毕竟可以去说相声,有更好的出路,不读高中确实是可以的。

如果家里面没有办法给自己找到任何出路,自己也没有任何谋生的本领,过早的进入社会,你靠什么生存,你想一辈子在工厂打工吗?

成绩差要不要读高中

2、读高中,你愿意努力去拼吗?

要不要读高中,关键还是要看自己,在高中的时候,自己愿意不愿意改变。

高中只要愿意去拼一次,确实还有机会的,如果你去高中也是去混日子,最好不要读了,浪费时间和金钱。

3、实在不想读高中,又没有其他出路怎么办?

去学习一门实用技术吧,俗话说“一技成,天下行”,拥有一门过硬的技术,就等于拥有了在社会上行走的“通行证”,初中毕业生不易于过早踏入社会,如果不上高中的话,到职业技术学校学习一门技术是明智的选择。

4、不上高中、大学,你的一辈子可能会留下遗憾。

人的受教育模式是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小学六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学(本科四年,专科三年),都是按照每一个学习阶段一步一步走来的,所以说人上学(不算幼儿园)至少要上十五到十六年。在人生受教育的道路当中,小学是为以后打基础的,初中的起步阶段,高中是过渡阶段,大学是迈向社会的冲刺阶段,所以说人生的每一个学习阶段对于人来说都很重要,缺少哪一个学习阶段人生都会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