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学霸错题笔记图片

时间:2017-07-25 07:48:3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多看一些高考状元的学习方法,大家不难发现,错题笔记是高考状元最推荐的一种学习方法,一状元表示:“要说学习肯定没有捷径,吃苦和努力是必须的,但学习的方法还是比较重要的。在平时的学习中,我非常看重自己的两个本本:一个是重点难点本,把学习的每一个章节科目的重点和难点都记在一个本子上,时不时的经常性地翻阅和复习;一个是错题本,把自己做错的题,不管是哪门课程的都全部归纳和抄下来,经常回过头来复习,找出出错的原因,防止发生类似的错误。”

可以说,重视错题,更容易让你的学习成绩快速进步。

学霸是怎么整理错题的呢?高中学霸错题笔记图片,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

高中学霸错题笔记图片

深圳高考理科状元:“我会把做题时遇到不会的知识点写在本子上,平时复习的时候就重温自己这些不会的知识点,每一科都这样,数学准备一个错题本,到最后复习阶段这些都会有用。”,每次考前,包括高考前,他都会翻看这个本子里的题目。“虽然做过一次都掌握了,但过了一两个月就会容易模糊,看这个错题本也是一种巩固。”

高中学霸错题笔记图片

抄错题确实很耽误时间,特别一些大题,一些高考状元喜欢直接把试卷剪掉,然后贴到错题本上,就能大大提高了错题本的整理效率。

高中学霸错题笔记图片

状元的错题笔记,喜欢使用不同颜色的笔来做标记,这样复习起来更方便一些。

蚌埠理科状元沈宇翔:平时把不会的题目记下来,没事翻一翻,能立刻了解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复习的时候更加有的放矢,能省下不少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