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怎么努力成学霸

时间:2017-07-25 09:24: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中以后,人人都希望成为学霸,毕竟一个好成绩,更容易考入一所理想中的好大学。

要想成为高中的学霸,这是有窍门的,需要掌握更多科学的学习方法才行。

高中怎么努力成学霸?

高中怎么努力成学霸

1、一定要养成一些好的学习习惯。

可能学习方法不同的人适合的方法也不一样,但好的学习习惯适合所有学生,要具备良好的学习习惯。对高中生来说,在学习过程中,学会主动预习,认真听课,有重点地练习复习,善于独立思考,能够专心一致,合理安排各科的学习,正确处理学习与娱乐的关系,会做读书笔记,坚持课外阅读等等,都是应该具备的良好习惯。良好的学习习惯要及早培养。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虽然人不同于树,长大以后出了毛病也不能说“朽木不可雕”,然而毕竟积习越深,教育难度越大。因此,中学生必须加强良好习惯的培养,所以一些好的学习习惯,人人都应该养成,学霸普遍都是好习惯较多、坏习惯较少的学生。

2、一定要努力。

不少人感觉考进清华的学生,一般都是那些学霸,看着不努力,但成绩极好,事实上并不是这样:大家如果到了清华可以看到,所有的学生骑车都是飞车,走路几乎都是小跑。你很快从校门走进教室就可以比别人多看一会书,多做一道题。时间久了,日积月累,你就会在时间上占有绝对的优势。充分利用课间10分钟,我们一天可以挤出将近两个小时,可以比别人多做一套题。所有人脑子里想的都是利用别人休息的时间来充实自己,使自己在今后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能考进清华的学生,其实都是极努力的学生,想不努力就能取得好成绩,那只能是妄想。

3、认真听课非常关注。

学生一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课堂上度过的,所以一定要认真去听课。不要以为学霸们都聪明的不听课也能成绩极好,事实上学霸们之所以成绩好,主要是课堂上听讲比较认真。

首先课前一定先预习一下,要在自学(或预习)的基础上带着问题来听课,在急于想找到问题答案的欲望的驱使下你的听课效率一定会很高。

课堂上听讲更加关键:全神贯注就是全身心地投入课堂学习,耳到、眼到、心到、口到、手到。耳到:就是专心听讲,听老师如何讲课,如何分析,如何归纳总结,另外,还要听同学们的答问,看是否对自己有所启发。

4、保证充足的睡眠。

保证休息。高三奋战到深夜是家常便饭,可夜夜如此只会让人精疲力竭,长时间的睡眠不足,会导致大脑反应迟钝,使得学习效率降低,睡眠时间由此更加被压缩,这样一种恶性循环实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