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高中就不能上大学吗

时间:2017-07-23 15:30: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多数人上大学的路都是先上高中,然后参加高考,最后被大学录取,相信多数人都是这样考上大学的,不上高中就不能上大学吗?

事实上,也有不用上高中,就能上大学的,途径也有几种,最推荐的一种途径,就是上3+2五年制大专。

3+2五年制大专

五年一贯制:又称“初中起点大专教育”,招收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达到录取成绩后,直接进入高等职业技术院校(简称“高职院校”)学习,进行一贯制的培养。学业期满颁发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制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此学历为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专学历,证书注明五年一贯制专科字样,与三年制专科字样基本无异。颁发就业报到证。大专毕业后还可参加高职升本科考试,继续深造大学本科学历。

五年制大专的好处:

1、可以只有五年就能毕业,而如果上高中再上大专,需要六年。

2、学费极便宜,能节省很多费用。

一般前三年是免费的,国家有政策,中专、技校现在基本上都免学费,后两年大专收费也不贵,这样上大学能能节省大量费用。

3、能学会更多实用的知识。

现在的高中,说实话学习的知识虽然极多,但大多数都是没有用的知识,以后考大学大多数都用不上。

五年制大专,从初中毕业就可以实用的专业知识,学生进校年龄比大学生进校小、专业定向早,专业学习时间长 。容易形成基础扎实、专业适应能力强的特点。

4、以后升本科更容易。

如果嫌学历低,可以选择专升本考试,专升本比高考更容易,压力更小,成功率更高。

所以,并不一定非得上高中才能最终上大学,直接上五年制大专,确实也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