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有资格开除学生吗

时间:2017-07-24 14:34: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由于高中的入学条件现在放宽了不少,导致升入高中什么类型的学生都有,确实有很多优秀的学生,也有很多爱捣乱的学生。

对于优秀的学生,学校肯定像个宝一样对待,对于一些捣乱的学生,不少学校甚至直接开除他们。

有一个问题:高中有资格开除学生吗?

高中有资格开除学生吗

学校无权开除学校,开除学生是教育主管部门的事情。

学校是没有任何权利开除学生的,我国中小学学籍管理的主体是教育行政部门,而教育行政管理权限是严格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范的,在这两个法律框架内,目前我国中小学学籍管理还要依据各省市“中小学学籍管理规定”进行,各地均有明确具体的规定。规定一般会明确,学生严重违反学生守则和日常行为规范、学校管理和治安管理等有关规定的,应给予处分。处分分为: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记过以上处分须记入学生电子档案。这样的处分权在学校。而决定开除学生学籍的权力则在教育行政管理部门。

如果学校开除学生,注销学生的学籍,需要上报主管教育局,教育局批准后方可执行。

当然,理论是这样的,但学校只要真心想开除一些学生,一般学校都会给教育主管部门打招呼,最终确实是可以开除学生的,所以上高中的时候,一定要遵守学校的规定。

能上高中不容易,到了高中以后,应该把心思用到学习上,要遵守学校的规定,比如不能谈恋爱、吸烟、打架等,一些情节严重的问题,大数高中都不愿意要这样的学生,都会想办法把这些学生从学校开除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