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毕业能考的公务员吗

时间:2017-07-26 15:10: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最吃香的工作就数公务员了,由于公务员工作稳定,福利待遇好,不用担心企业效益不好下岗等问题,手里又有权利,所以极受大家的欢迎,每年的公务员考试极为火爆。

高中毕业能考的公务员吗?

高中毕业能考的公务员吗

这个确实是的可以,不过真想考进去极难,毕竟高学历的人都挤不进去,低学历的人更能考进去。

中组部、人社部和国家公务员局印发了《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完善基层公务员录用制度,在艰苦边远地区适当降低进入门槛,降低招考职位学历要求指出:高中学历也可以考公务员。

《意见》明确了各地可以根据艰苦边远地区实际情况,采取六项措施降低进入门槛,包括适当降低招考职位学历要求,最低可到高中、中专;放宽招考专业限制,乡镇机关可不限专业;适当调整报考职位年龄条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合理确定开考比例,报考人数较少的可降低开考比例;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

不过如果仅有高中学历,真想通过公务员考试极难极难。

公务员考试内容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一)公共科目笔试

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

(二)面试和专业科目笔试

主管部门将根据《招考简章》中规定的面试人选的比例,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笔试的人选名单,并在主管部门网站上统一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