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什么时候不分文理科

时间:2017-07-15 17:02:1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分文理科的方式改革已经有十几年了,但最新的高考改革政策,各地都会陆续取消文理分科的模式,作为高考人数最多的省份,河南什么时候不分文理科?

河南什么时候不分文理科

河南省,具体的取消文理科的时间已经确定: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2020年,初步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2021年高考,河南将取消文理分科,高考总成绩为3门全国统考科目+3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选考科目,外语提供两次考试机会并增加听力考试内容。

取消文理分科,对考生有什么影响呢?

"高考分科考试的好处在于能减轻学生负担,但带来的弊端就是知识结构不完整,对学生以后的长远发展带来影响。"其实自然学科和社会学科之间是有相关联系的,让学生们全面学习是有好处的,可以让学生们的知识储备更加完整,"但同时我们也应该意识到,高考毕竟是一个选拔性考试,是需要为高校的不同专业输送人才,因此在进行高考时,按照学生的兴趣和方向进行不同类型的考试也是必要的。"

不分文理科后,高考怎么考?

高考考试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和考生选考的3科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成绩组成。其中语文、数学、外语为全国统考科目,不分文理科,外语科目提供2次考试机会,以最好成绩入分。纳入高考录取的3科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由考生根据自身特长和兴趣爱好,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个等级考试科目中选择。综合素质评价内容主要包括学生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兴趣特长、社会实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