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生能报哲学专业吗

时间:2017-05-23 08:35: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报考大学的时候,确实每个人的兴趣不同,喜欢的专来差别极大,部分学生就是对哲学专业感兴趣,理科生能报哲学专业吗?

理科生能报哲学专业吗

哲学专业,主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与历史,以及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思维科学的基础知识,受到中西方哲学的基本理论和发展线索的系统教育,以及创造性思维的培养和业务能力的训练。

虽然哲学看着是文科专业,大部分学校这个专业都是文理兼收,理科生也是可以报哲学专业的。

哲学专业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国家机关、文教事业、新闻媒体、公司企业等部门从事行政、宣传、管理、教学、科研工作。在工商、外贸、金融、保险、证券、旅游、房地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企业营销管理、客户资源管理、网络营销管理、营销策划、营销诊断、市场调查和咨询等。

哲学专业就业前景:很多哲学专业毕业生在各领域驰骋挥洒,并不比其他学科的学生差。毕业生不仅可以去研究所或国家机关从事研究工作或考取公务员, 学校、研究机构和宣传、出版、新闻、文化部门等有关单位也是不错的选择。该专业一般可到教育、媒体、出版、社会保障、社会福利、公共管理和公益组织等行业就职,担任教师、编辑、科研人员、行政人员或管理人员。如: 高校辅导员、课程开发专员、记者、期刊文字编辑、图书编辑等,还可以考取公务员。

当然,如果你家里面有一定的关系,毕业以后不少都能当官(考公务员),如果没有太多的关系,这个专业想找一份非常好的工作,并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