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生可以报金融专业吗

时间:2017-05-24 14:51: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金融专业,是一个与钱打交道的一个专业,这也是以后更容易让自己更有钱的一个专业,所以不少学生在报考大学的时候,都对金融专业特别感兴趣。

理科生可以报金融专业吗?

理科生可以报金融专业吗

金融学专业一直是文理兼收的专业,理科生一般来说是可以报考金融学专业的。

金融专业的毕业生,工资待遇就一定高吗?

在备受关注的薪资方面,根据调查的数据,计算机和金融学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后的薪资待遇较为可观:这两个专业的本科生,不仅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较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452元,金融学:4621元),毕业三年后月的收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8665元,金融学:7704元)依然位列上述十大专业的前两位。

金融专业的学生,毕业以后都去了哪工作?

毕业生主要在政府机关、科研单位、进出口贸易公司及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从事经济管理和政策研究工作,本专业本科生15%、研究生30%以上出国继续深造,就业去向近年来除了银行、证券、保险、进出口公司、民营企业等金融机构、外贸机构和公司企业外,去国内的涉外企业和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分支机构的越来越多,如四大国际著名会计事务所等。

在报大学,学习金融专业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金融行业从就业的大趋势来说,确实是不错的,可是金融行业的门槛可不低,都要求学习金融相关专业才行,而且要求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生等等,至于那种做销售期货什么都算不上金融,金融是一个头脑风暴的产业,在和平年代,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