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英语最根本的办法与经验

时间:2015-10-07 15:33: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好英语最根本的办法与经验

英语是从小学、中学、大学,甚至以后考研究生都需要学习的一门基础课程,也是很多学生都害怕的一门课。

到底怎么样才以把英语给学好呢?

学好英语最根本的办法与经验,分享给所有想学好英语的朋友。

1、学习英语贵在坚持,每天都应该坚持学习。

学习外语一天也不能中断,那怕每天挤出10分钟也好。早晨是学外语的大好时光,尤应充分利用,这是学习英语最好的时间。

2、学习英语的形式要多样化。

如果让你一直背英语单词,大家都会厌倦,这个时候可以改听录音,看外语电视节目等,可以多换一些学习英语的方式。

外语好比碉堡,必须同时从四面八方向它围攻。如:读报纸,听广播,看外语电影、电视,听外语讲座,读外语读物等。

3、要敢于使用英语。

我们中国的学生之所以学不好英语,主要原因就是不愿意用英语,或者说没有用英语的机会。

要敢于用外语说话,不要怕出错误。当别人帮你纠正错误时,不要难为情,更不要泄气。

如果把一个文盲扔到说英语的国家,一年以后也能说出流利的英语来。

4、英语无法速成。

现在的社会生活节奏很快,不少人想一夜之间就把英语学好,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世界上没有一个外国成年人不下苦功就能学好英语的。所谓的“速成”纯属无稽之谈。学好英语没有捷径,只有方法的好坏。

英语的学习,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过程,想学好英语要靠我们不断的重复、模仿,才会熟练,只有熟练了,才能形成一种不假思索的技能。

5、一定要有学好英语的信心。

信心。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学好英语,一定能考好英语,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

6、准备一个英语财富本(错题、好题本)。

建立财富本,收集难题,错题,好题,抄写在一个笔记本上,保证每天快速复习一遍。

7、利用好互联网来学习英语。

现在在不少农村,电脑都开始普及了,更不用说城市,利用互联网可以远隔重洋交英语国家的朋友,利用网络语音视频聊天,发电子邮件交笔友等等;我们还可以去国内外英语学习网站或论坛搜集学习资料,交流心得;利用网络可以很容易下载最新的英文歌曲和电影、连续剧等,比如利用BT或Emule等P2P软件。

8、学习英语需要和遗忘做斗争。

记忆单词就好像是记忆和遗忘之间的一场赛跑。单词的积累是在不断记忆和不断遗忘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的。很多英语学习者抱怨自己的记忆力差,记单词总容易忘。孰不知,没有人会过目不忘,我们都是在不停的忘记而又不停的记忆。所谓的进步,其实就是记忆的速度大于遗忘的速度而产生的。

了解一下艾宾浩斯记忆曲线,新单词要想不遗忘,一定要及时复习,经常复习,才能让短期记忆变成长期记忆,背单词重要的在于多复习,及时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