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对数学要求高吗

时间:2015-07-21 08:31: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金融学对数学要求高吗

在报考大学的时候,大部分学生都愿意选择一个赚钱容易的专业。

金融学专业由于是和钱打交道,做好了确实来钱很快、很容易。

金融学从经济学分化出来的、研究资金融通的学科,主要包括四大学术专业领域:银行学、证券学、保险学、信托学。

但金融是和数字打交道,很多学生数学成绩并不是极好,金融学对数学要求高吗?

这个专业确实是需要数学成绩较好的人才能学好, 金融类专业对学生数学的要求大都非常高,尤其是证券、保险类,其中保险专业会涉及到一个保险精算师的职业资格考试,数学科目之难让很多数学专业的同学都为之咋舌。

毕业生进入证券投资、证券及保险相关工作需要大量的数据分析,因此,良好的英语、数学基础以及计算机应用技能尤为重要。一般来说,对数字比较敏感,同时具备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的学生更适合选择金融专业。

如果数学成绩不是太好,或者非常反感数学,最好不要报考金融学专业,不然以后天天要和数字打交道,你会感觉很痛苦。

数学成绩不太好的同学,可以选择一些对数学要求不太高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