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学霸高中如何学习数学

时间:2015-10-16 07:52: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数学学习方法

清华和北大是我们国内最好的两所大学,特别是清华,名声更大。

能考入清华大学的学生,绝对个个都是学霸,成绩都特别优秀。

对于这些学霸,我们不只要羡慕,更需要跟他们学习,掌握他们科学的学习方法更重要。

清华学霸高中如何学习数学的呢?下面听一听学霸们的学习经验:

经验一:数学学习需掌握它的规律。

数学很简单。多总结,多找规律,多做题。这类题多做题,分模块,找其中的规律,善于总结,数学万变不离其宗。建议把自己写错或者不会的题目整理成错题本,然后每天空余时间来练笔,这样以后遇到类似题型就会快速找到突破。

经验二:知识需要经常进行复习才不会忘记。

错题,笔记等不应该是在面临考试才去复习,这是错误的,人的记忆力时间有限,长时间不复习就会忘记,你应该定期复习它们,平时就多看看,时间宽松,心态好,效率高。

经验三:少做题,多反思。

同学不要以为做的题越多越高效哈,理科的题不在多在于精。何为精呢?就是一道题有几种解答,设计到哪些知识点,解题步骤一般是如何……这样反复去攻克一道题就等于拿下了一类题。一定要备一本集题本专门记录自己做过的错题,并且把解题思路和答案记录下来,每次模拟考前再做一遍。

这些都是一些清华学霸们整理出现他们最宝贵的学习经验,相信如果能应用到你的学习上,你的学习成绩也会变得更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