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数学提高解题速度的方法

时间:2015-10-16 08:03: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中考数学提高解题速度的方法

在考试的时候,每科都是有严格限制的考试时间的,如果做题速度太慢,就会出现有些题目本来会,最终没有时间做的尴尬情况。

窍门一:熟悉基本的解题步骤和解题方法。

数学这门课,规律性较强,对一些基本的、常见的问题,前人已经总结出了一些基本的解题思路和常用的解题程序,一般我们只要按解这个思路去做,都能做出来。

窍门二:审题要认真仔细。

很多同学做题,都是匆匆看一遍题目,结果常常是漏掉了一些信息,花了很长时间解不出来,虽然我们提倡做题要快一些,但审题不能马虎。

窍门三:平时做题要认真做好归纳总结。

这是最重要的一个点,做题不能只讲究数量,那是没有任何作用的,更需要的是总结、反思,在解过一定数量的习题之后,对所涉及到的知识、解题方法进行归纳总结,以便使解题思路更为清晰,就能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对于类似的习题一目了然,可以节约大量的解题时间。

窍门四:基础要打好。

再难的题目,都不会偏离教材中的知识,熟悉习题中所涉及的内容,最基础的知识一定要打牢固。

窍门五:平时做题先易后难,逐步增加习题的难度。

人们认识事物的过程都是从简单到复杂,做题更需要这样,应该从最基础的开始学起,然后再慢慢加深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