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状元数学怎么学的 学习经验分享

时间:2015-10-05 07:39: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理科状元数学怎么学的 学习经验分享

在高中,很多人都存在偏科的情况,特别是数学,偏科的人数更多。

事实上,数学是一门对学习方法要求极高的学科,如果学习方法正确了,成绩提高会特别快。

高中到底应该怎么学习数学成绩提高才更快呢?

理科状元数学怎么学的?

2013年宁夏理科状元王伟分享了自己的数学学习经验,极值得借鉴。

1、课本为主。

主要是要吃透课本,理科最重要的是理解不在于死记硬背。

很多人数学成绩之所以不好,就是爱看各种参考书,每天不停地做题,但就是对最重要的课本重视不够。

课本一定要多看,几十几遍甚至几十遍都不为过。

2、提高课堂学习效率。

在学校,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习,所以课堂上认真听讲极重要。

在上课的时候要认真听讲,理解吃透每一节课的内容,下课的时候要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只要课堂上学习更加高效,成绩才能更加优秀。

3、多做题,多反思。

高三的时候就要疯狂地做题,以良好的心态迎接高考,及时总结归纳纠正学习考试中出现的各种错误。

数学肯定要多做题,但做完以后,一定要反思、总结。

很多成绩差的学生,都是做完以后从不反思,总结,这样就陷入了题海战术,成绩提高很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