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编程需要数学好吗

时间:2015-07-21 06:45: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编程需要数学好吗

很多人都感觉编程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报考大学的时候,不少人都喜欢报软件专业。

不过懂的人都知道,编程是需要用到数学知识的,学编程需要数学好吗?

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一直有争议,有些人认为很重要,有一些人认为不太重要。

事实上,数学很好的话就好像一个太极高手,表面上看没有太大的力量但是内在的能量是更强大的,但是好的拳击手是越年轻越好,而太极大师都是资历越深越厉害。所以数学是成就大师的必备能力,虽然很多学生看上去感觉没有什么用途,但是到了一定的水平之后就会体会它的力量了。

软件编程的主要基础思想是数学思维,特别是数学中以代数、逻辑为代表的离散数学。

目前很多出名的IT公司在笔试的时候,都会在程序设计题中考察应聘者的数学思维能力,从这可以看出,编程确实需要一定的数学基础的。

数学与编程的关系应该是这样的:精数学者,未必会编程,不精数学,也能学编程,如欲精编程,必先精数学,若已精数学者,学编程不难也。

我们的建议:数学成绩好者学习编程更有优势。

事实上,只要不是数学成绩极差,学习编程都不会遇到太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