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数学要求高吗

时间:2015-07-21 07:39:2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财务管理需要数学好吗

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很多人想报考财务管理这个专业,但又担心自己的数学成绩不太好,怕跟不上学习进度。

财务毕竟要和数字打交道,数学成绩差的学生害怕以后难胜任这个工作,财务管理数学要求高吗?

财务管理是一个企业的命脉,是在一定的整体目标下,关于资产的购置(投资),资本的融通(筹资)和经营中现金流量(营运资金),以及利润分配的管理。

这个专业对数学确实有一定的要求,但并不是极难的那种。

财务管理对数学的要求一般,但需要学一点应用数学,用于财务预测与财务分析。

在具体使用的时候,财务管理经常需要套用很多公式,不过并不是极难。

在大学里面,所有专业都需要学习高等数学,不管数学成绩好坏,在大学期间都避不开数学这门课。

这毕竟是文科专业,对数学确实有要求,但要求并不是极高。

大部分学生,只要不是数学差的极点,都不会太影响本专业学习。

所以,财务管理数学有一定的要求,但不是极高深。

如果数学基础差一些,在大学的时候,重点学习与本专科有关的数学知识,一般知识量不大,难度也不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