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课前预习有什么好处

时间:2015-10-09 14:51:3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习的科学过程,一般都需要经过课前预习,课堂听讲,课后作业、复习这几个过程组成。

但对于课前预习,很多学生不太重视,甚至感觉预习会了,上课就没事做了,这样反而会耽误时间,事实上真的是这样的吗?

高中课前预习有什么好处?

下面就是课前预习的主要好处:

课前预习的好处

在教师讲课之前,自己先独立地阅读新课内容。初步理解内容,是上课做好接受新知识的准备过程。有些学生由于没有预习习惯,对老师一堂课要讲的内容一无所知,坐等教师讲课。  老师讲什么就听什么,老师叫干什么就干什么,显得呆板被动,缺乏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从理论上来讲,上课45分钟都高度集中,相信大部分人都很难做到。

如果能提前预习,就知道哪些知识点自己已经懂了,哪些有些难,哪些自己就根本不会,这样上课就会更有目的性,上课的效率也就会更高。

课前预习,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如果你以前没有预习的好习惯,那就从今天开始,培养自己课前预习的好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