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预习的正确方法

时间:2015-09-27 08:53: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生预习的正确方法

学习的过程,一般是课前预习、课堂学习、课后复习组成,每一步都特别关键,缺一不可。

但很多学生普遍没有预习的习惯,或者不会预习。

高中生预习的正确方法,教会你正确预习,快速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1、要养成预习的习惯。

每个学生都应该养成预习的好习惯,课前预习很重要,俗话说“23天养成一个习惯”,建议大家首先尝试每次学新课前预习的方法,坚持至少23天,坚持下来你成绩上可能会有较大提高,也就是说,如果你能连续一个月左右坚持每天预习,就能很快养成预习的好习惯。

2.、预习的正确方法。

到底怎么预习呢?是不是只要把课本看一遍就行了呢?

正确的预习过程应该是这样的:在预习的过程中先找出自己认为是重点、难点的地方,这本身就是提高自己分析能力的过程。有遇到疑难和问题时,力求自己独立思考、解决疑难,对于无法弄懂的地方,就用铅笔画上记号,提醒自己在上课时注意听老师在这一点上的讲解。

说白了,预习并不是把新知识全部学会,而是让自己知道自己哪点不会,这就是课堂学习听讲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