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做好预习课文方法介绍

时间:2015-10-09 08:33: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中以后,由于需要学习的知识量特别大,所以更需要提前进行预习,这样才能提高学习效率,完成繁重的学习任务。

通过大量的事实证明,懂正确预习方法,有预习的好习惯的同学,成绩都要远比没有预习习惯的学生成绩要好。

高中做好预习课文方法介绍,教会大家正确预习。

高中预习的重要性

1、预习习惯的养成。

对于预习,很多同学做一两天可以,但坚持不了太久。

其实最重要的就是养成预习的习惯,成为习惯以后,就很容易坚持下去了。

预习久了成了习惯,你就会习惯优越。课前预习很重要,俗话说“23天养成一个习惯”,建议大家首先尝试每次学新课前预习的方法,坚持至少23天,你就能养成预习的好习惯了。

2、预习的正确过程。

预习的过程,其实说白了就是找难点,自己不懂的知识点的过程,在预习的时候,把所有不太懂的地方全部找到,在上课或课下的时候,把还不太懂的地方赶紧找老师或同学询问,消灭这些学习上的障碍。

知道哪些知识自己不太懂,那么上课的时候就可以有侧重的去听这些不太懂的知识点,学习效率就能明显提高不少。

3、预习是可以复习一下以前相关的知识点。

知识都不是孤立的,很多新学习的知识都和以前的老知识点有关联,预习的时候,可以复习一下以前学过后相关知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