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应该怎样预习

时间:2014-11-02 16:03: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应该怎样预习

在学校中,一些学生学习成绩特别好,大家都感觉这些人很聪明,所以成绩才会比其他学生更好一些。

其实最核心的原因还是这些学生知道科学的学习方法。

如果人人都能掌握这些科学的学习方法,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大家成绩都能非常优秀。

预习是学习最重要的的一个组成环节,也是很多学生最容易忽视的一个环节。

高中应该怎样预习?你知道吗?

预习一般是指在老师讲课以前,自己先独立地阅读新课内容,做到初步理解,做好上课的准备。所以,预习就是自学。预习要做到下列四点:

1.通览教材,初步理解教材的基本内容和思路。

2.预习时如发现与新课相联系的旧知识掌握得不好,则查阅和补习旧知识,给学习新知识打好牢固的基础。

3.在阅读新教材过程中,要注意发现自己难以掌握和理解的地方,以便在听课时特别注意。

4.做好预习笔记。预习的结果要认真记在预习笔记上,预习笔记一般应记载教材的主要内容、自己没有弄懂需要在听课着重解决的问题、所查阅的旧知识等。

预习是学习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这是提高上课学习质量的一个前提。

如果你没有预习的习惯,那就提前先把需要学习的知识预习一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