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前预习自主学习的方法

时间:2015-10-09 08:54: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课前预习自主学习的方法

学习成绩好的学生和学习成绩差的学生,两者的区别极为明显。

成绩好的同学一般都是主动学习者,都喜欢主动去学习,而成绩差的同学,属于不爱主动学习,经常被动着去学习。

要想学习成绩更好,在学习上自己需要更加主动才行。

预习是主动学习最重要的一个步骤,课前预习自主学习的方法,教会大家正确课前预习的方法。

预习主要有四大步骤:

1、粗读预习。

先把需要学习的新知识精读一遍。用红笔标出重点问题,用其他颜色的笔标出疑难问题。

2、查漏补缺阶段。

知识一般都是有一定的关联性,新知识需要很多旧知识作为基础,针对自己理解不透彻或遗忘了的旧知识,及时查阅有关学习材料,进行必要的复习。

3、预习复查阶段。

解决完学习障碍后,回过头来再看书,如果里面有不清楚的问题,可以记下来,或做出重点听课标记。

4、验收阶段。

把上面的步骤做完以后,预习的也就差不多,基本上完成了,请合上书本,把刚才看过的内容再回想一遍:本章节讲了哪几个问题,重点概念是什么?主要思路是什么?还有哪几个问题不清楚等等。这样预习的效果会更加好。

使用上面的四个步骤去预习,相信你的学习成绩会更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