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提前学新课好不好?学期预学法

时间:2015-10-09 08:20:1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习一定要先提前预习,这是学习必不可缺的一个步骤。

不经过预习的听课,只能是老师讲什么就听什么,分不清难点和重点,失去了听课的目的性和选择性。而预习后再听课,学生对于什么地方已学懂,什么地方还不会,已经心中有数。这促使学生把注意力集中在难于理解的知识上,从而加强了听课的目的性。这样,在预习中弄不懂的地方,他们会听得更专心。

预习一般有多种形多,比如课前提前预习,也可以在假期中提前学习新课。

预习的重要性

假期提前学新课好不好?

学期预习,简而言之,就是在假期中预习下学期的内容。这种学习方式一般在寒暑假进行,预习的范围涉及到整本教材。这种预习的主要任务是了解一下新教材的知识体系,了解一下自己在新的学期可能会遇到的知识障碍,以便在假期内做好知识上的准备工作。

在假期中提前学新课,事实上就是提前预习的一个过程,非常值得推荐。

在以前学校允许留级的时代,本来一个学生成绩很差,但一留级成绩马上就变成班中的中上游水平,在假期中提前学习新课,也相当于自己又留了一级,成绩自然会比身边其他同学要好。

著名的剧作家关汉卿曾说过:“笨鸟先飞早入林。”这句话给了我很多启示,不仅督促我在生活和工作中要做到事事早时时早,而且使我找了辅导学生的有效方法。在教学过程中,我经常对学生说这样一句话:“同学们不但要养成课前预习的习惯,还要有学期预习的意识,做一个有学期预习习惯的人—因为笨鸟先飞早入林,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大量事实证明,提前学习新课的学生,成绩会明显提高很快,特别是对于成绩差的学生,提前预习极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