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预习方法

时间:2014-11-13 09:49: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预习方法

相信所有学生都知道,在课前一定要预习。但真正这样做的学生极少,虽然有一些人也在课前预习,但方法不正确。

到底怎么预习呢?高中预习方法分享给大家。

这些都是高考状元为我们分享的学习方法,非常具有参考性。

广西高考文科状元董春分享了自己预习的好方法:对于文科的三门课来说,课前我会做三件事:熟悉课本内容,理清课本思路和找出重难点。我会先通读课本,这样就对课本有初步的印象,了解了课本的主要内容。然后合上书,回忆所看过的内容,可以找一张纸写个提纲,只要列出课本的大标题、小标题,就能很好地把握住课本的梗概。最后就是寻找自己理解上有问题的地方,做上记号为听课作准备。

是不是她的方法很简单易行呢?你也可以试一下这种方法。

江西理科状元桂亚楠的预习心得是这样的:越是时间紧,越要抽出一定的时间预习。通过预习,可以避免无效的学习,赢得学习时间,提升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效率,扭转被动的学习过程。

连高考状元们都极重视预习,你是不是也应该学习一下呢?

这也花不了太多时间,又能有极好的学习效果,所以我们建议所有的高中学生都养成预习的好习惯。